三所學校結盟合作 培育食品檢驗人才

2022.05.27 記者 林妤昕 報導
字級設定:

近幾年食品安全問題受到重視,為加強培育烘焙及食品檢驗分析人才,草屯鎮同德高中和中臺科技大學及元培醫事科技大學進行策略聯盟,整合學校資源,提升學生考取相關證照及實務的能力。

▲圖為為加強培育食品檢驗分析人才,草屯鎮同德高中和中臺科技大學及元培醫事科技大學進行策略聯盟/記者林妤昕攝

透過多年合作,草屯鎮同德高中、中臺科技大學和元培醫事科技大學,正式簽署策略聯盟合作協議書,展現大學和高中端,大手攜小手合作關係,共同培育在地食品檢驗分析人才。

▲圖為二所科技大學很願意提供同德專業師資支援教學,能夠成為中部地區人才培育重要的基地/記者林妤昕攝

近幾年食品安全事件層出不窮,同德高中認為學生要學習的不只是製作好吃的點心,更需具備食品檢驗技術,所以促成策略聯盟,二所科技大學也很願意提供專業師資支援教學,幫學生打下良好基礎,能成為中部地區人才培育重要的基地。
面對社會的競爭,3間學校期望透過合作,有效整合資源,共同協助學生提升多元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