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運輸順暢 林佳龍視察.慰勞工作人員 

2021.02.15 記者 賴文薇 報導
字級設定:

大年初四,為了解春節交通運輸狀況,交通部長林佳龍特地到台中高鐵站視察;今年春節連假交通疏運發揮分流效果,雙鐵增加班次,幾乎都能滿足乘客需求;部長這天也送上紅包慰勞春節值班的雙鐵工作人員和警察,感謝他們春節為大眾服務。

一大早在人員的引導下,交通部長林佳龍,親自到台中高鐵站,了解春節交通運輸狀況。大年初四,上班族準備收假,台中烏日高鐵站,今年加開班次和加掛車廂,來滿足乘客需求;有乘客提早利用app買票,有的則一大早利用換票搶位,都順利買到車位返鄉。

送上紅包,慰勞雙鐵職勤的工作人員和員警。交通部長表示,今年春節前4天連假   疏運順暢,尤其是軌道的交通分流效果很好;在國道及公路運輸部分,乘載量雖然有限制,但公路的每半小時,時速低於40公里的塞車指標,較去年減少了20%。

根據今年整體數據顯示,交通疏運狀況改善。連假收假前一天,部長也呼籲大家,多搭乘鐵道運輸,高鐵、台鐵等交通運輸工具,也可多利用交通部提供的資訊平台,來達到分流效果,縮短返鄉時間。

▲交通部長林佳龍大年初四,到台中高鐵視察春運交通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