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區域交通路網 民生街銜接福貴路通車

2021.02.17 記者 李晉仰 報導
字級設定:

台中潭子區民生街與福貴路原本只有人行便道,周邊車輛無法通行,上下班時間,時常發生巷弄回堵情況,附近居民都希望儘快打通,經過立委和地方議員建議,市府爭取納入營建署「生活圈道路計畫」,編列4000多萬,完成用地取得,去年8月動工後,這天終於完工通車,讓潭子區的交通路網更便利。

在立委楊瓊瓔,地方議員和台中市建設局長的帶領下,從潭子區民生街走向福貴路,象徵地方盼望多年的通車,終於實現,由市府爭取納入營建署「生活圈道路計畫」,編列4千多萬,去年8月動工,這天正式啟用。

地方里民表示,潭子區民生街與福貴路,原本只有人行便道,附近車輛無法通行到福貴路,得繞道東二巷,上下班造成車流回堵嚴重,經過立委和地方議員爭取多年,終於將原本的人行便道,拓寬成長53公尺、寬12公尺的雙向道,排水設施和路燈及步道也一併到位,而附近企業,也大方自掏腰包,種了15株的羅漢松,來美化道路景觀。

市府建設局表示,打通民生街銜接福貴路,串聯起台三線,完成潭子區都市縫合的最後一條道路,對於平衡潭子區域發展,將會有很大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