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古坑大埔研發金筍粽! 民眾:今年最好吃肉粽

2022.06.01 記者 丁沛盈 報導
字級設定:

民眾津津有味地吃肉粽,這裡是雲林古坑大埔社區,為慶祝一年一度的端午節,社區號召鄉親包肉粽,在大家同心協力之下,一上午便完成高達2500顆肉粽,速度相當驚人。

▲今年古坑大埔社區研發「金筍粽」,佳評如潮/記者丁沛盈攝

大埔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張和賢表示,有鑑於現在人買外面現成製作好的肉粽較多,包肉粽技術和口味有可能漸漸失傳,為此特別在今年邀請居民一起包肉粽,以老帶少的方式,將肉粽技術傳承下去。

▲鄉親接力完成2500粒肉粽,包粽速度驚人。/記者丁沛盈攝

除了維持傳統外,大埔社區也將在地特色竹筍融入到肉粽裡,並加入各種可口的配料,如栗子、樹薯、地瓜以及豬腳肉等,讓所有吃到的民眾都相當誇讚,也因為大家反應太好,目前社區有規劃明年試賣。

張和賢提到,目前2500顆肉粽除了分送給參與的志工鄉親,也會分送給育幼院的小朋友,希望大家能一起分享過節的喜悅。

端午節將至,全台灣各地漸傳出燒肉粽的香味,祝福家家戶戶都可以過一個快樂的端午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