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136縣道交通大執法 納追焦手勸導

2022.06.02 記者 莊詩亭 報導
字級設定:

台中市太平區長龍路沿線也就是俗稱的136線道,也是重機車友熱門車聚及攝影追焦地點,但常有騎士耍帥超速過彎壓車導致自摔意外頻傳,為此太平警分局由一江橋至赤崁頂執行一個月的交通大執法,除了加強取締噪音、改裝車輛及機動測速照相外,也特別針對在路旁捕捉車輛過彎的追焦手實施舉牌勸導。

▲太平136線道是重機車友熱門車聚及攝影追焦地點/記者 莊詩亭攝

轟隆隆聲響,騎士騎乘重機,帥氣過彎,台中市太平區長龍路沿線也就是俗稱的136線道,是許多重機車友熱門車聚及攝影追焦地點,但常有騎士不熟路況,或未依規定行駛導致交通事故頻傳,為此太平警分局針對長龍路執行一個月的交通大執法。

這次交通大執法,目前已取締無照駕駛12件,未依規定變更車體6件,超速16件,新增加的勸導追焦手11人次,雖然目前交通法令對追焦手無關規範,但為了安全警方會以舉牌方式柔性勸道。

▲這次交通大執法,新增加勸導追焦手/記者 莊詩亭攝

136縣道因彎道多,且有蝙蝠洞赤崁頂等知名景點,因此備受重機車友前往朝聖,不過警方也再三強調為了生命安全,騎士還是要小心駕駛,避免意外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