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工拜虎爺招財 紅蛋滾身轉福運添財運

2021.02.17 記者 賴文薇 報導
字級設定:

大年初六,許多上班族群紛紛開工,為了讓民眾能夠祈求,開工順利和招財,台中外埔一家義虎堂裡頭功俸著虎面人身的虎爺,讓信眾參拜。特別的是,信眾除了拿香拜拜外,還能透過用紅蛋在身上滾,進行開運儀式,之後吃下紅蛋,來祈求好運招財,許多民眾首度嘗試,都覺得相當有趣。

大喊「出運了」三個字,替信眾開運招財。開運儀式過程,師姐利用紅蛋在信徒雙臂和臉頰滾過,最後在額頭上用力一敲,代表儀式完成,吃下紅蛋,意味轉動福氣,替民眾開運添財。民眾首度嘗試都覺得相當特別。

信眾跪在虎爺前,默念開運疏文求錢母。除了有滾紅蛋開運儀式,在外埔義虎堂,還能用十元,來換虎爺一元錢母;之後再透過默念疏文、博杯徵求虎爺祖同意,來獲得錢母卡,據說也能替自己添財增運。

台灣人愛走廟宇參拜,而傳說虎爺具有驅邪避凶、開運添財等神力,信徒透過各種開運妙招,期望能在新的一年換個新氣象,替自己帶來好運。

▲信眾跪在虎爺前,默念開運疏文求錢母/記者 賴文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