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田拔蘿蔔 百位身障孩赤腳體驗農樂!

2021.02.18 記者 賴文薇 報導
字級設定:

為了讓小朋友能夠了解蘿蔔的產地和生長過程,趁著蘿蔔產季,台中外埔中山社區發展協會,這天帶著信望愛共100多位的大小朋友,一同來到有機蘿蔔田裡,體驗拔蘿蔔;更嘗試用赤腳踩蘿蔔做菜脯,要體驗道地的農村生活。

奮力拔起菜頭,儘管在大太陽底下,眾人仍玩得相當開心。正值蘿蔔產季,為了讓現代的小朋友能夠更加了解蘿蔔生長過程,外埔中山社區發展協會,邀請信望愛共一百多位大小朋友,到有機田裡拔菜頭,把拔好的菜頭帶回家加菜。

除了拔菜頭之外,發展協會也準備一地的蘿蔔來日曬,同時讓孩子赤腳踩蘿蔔,體驗過去古人傳統製作蘿蔔乾的做法。協會貼心準備和老菜圃湯、菜圃雞等好料,讓大家品嘗,活動相當豐富。

現代人忙碌,少有時間帶孩子出門。協會希望藉著這次機會,讓信望愛的家長和老師,能夠帶領孩子到農田裡活動,除了能藉由活動增加情感外,也體驗難得的田中樂趣。

▲共100多位的大小朋友,一同來到有機蘿蔔田裡,體驗拔蘿蔔/記者 賴文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