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古早味粳粽剉冰 飄香50餘載

2022.06.03 記者 林虹伯 報導
字級設定:

天氣越來越熱,有很多民眾都會吃冰來退火。在北港街上有一間特別的粳粽剉冰,將軟Q的粳粽加入配料和老闆特製的糖水,就是讓北港人讚不絕口的粳粽剉冰。這款的好滋味已經傳承50年了,深受民眾的喜愛。

▲料多美味的粳粽剉冰深受民眾喜愛。記者林虹伯/攝

北港街上這間粳粽剉冰,一早就有民眾來到攤位前排隊買粳粽,這間粳粽剉冰已經營業50年了,是很多北港人記憶中的美好回憶,老闆做的粳粽相當軟嫩,吃巧又吃飽,讓在地的民眾都讚不絕口。

老闆表示,特別的粳粽剉冰是從民國54年的上一代發明,當時只是簡單的把粳粽加上冰塊,後來才慢慢加入各種配料,變成現在深受歡迎的粳粽剉冰。

▲老闆製作的粳粽使用獨門的比例,不會因為遇冷就變硬。記者林虹伯/攝

一般的粳粽經過冷凍以後就會變硬,喪失原本軟嫩的口感。老闆說他在製作粳粽的時候有使用獨門的比例,做出來的粳粽不但更加軟Q,也不會因為遇冷就變硬。

大熱天吃一碗粳粽剉冰讓人感到透心涼,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一起來品嘗這項特別的古早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