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茶實務教學 協助水商學生考取檢定

2022.06.06 記者 徐旻鈺 報導
字級設定:

為了要讓製茶文化可以繼續傳承下去,竹山鎮一位茶廠的老闆曾高彬,自願提供茶廠的機器協助水里商工觀光科的學生進行製茶的實務教學,幫助他們複習勞動部丙級製茶師檢定的題目,不僅加深他們的印象,也能讓這些學生對製茶文化有更一步的認識。

▲曾高彬(中)提供茶廠機器讓水里商工學生進行實務操作/記者徐旻鈺 攝

勞動部丙級製茶師檢定主要分為四個程序進行考試,第一個為茶葉辨別,第二個為炒青機的操作,第三個為炒青的操作,第四個為茶葉的揉捻,水里商工的學生,有人家裡本身就有在製茶,可以將在這學到的技巧來幫助家中茶產業發展,也有人是第一次體驗製茶感覺相當趣味!

▲水里商工的學生實際操作製茶的程序/記者徐旻鈺 攝

茶葉是南投縣相當重要的產業,學生透過實務操作可以了解製茶的過程,增加製茶方面的相關知識,更加認識家鄉的茶文化,未來也能將製茶文化繼續傳承下去。

▲水里商工的學生透過實務操作更加認識製茶文化/記者徐旻鈺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