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0萬改善門面!重新打造大甲火車站

2021.02.18 記者 賴文薇 報導
字級設定:

大甲火車站除了是台中大甲區的重要交通樞紐,也是當地門面,但長久以來前站廣場和鄰近日式宿舍,在沒有完善的規劃下,除了有地面落差阻礙,更引來許多遊民群聚,引發治安問題。在地方民代的爭取下,預計以3500萬元經費,將前站重新規劃,設計綠美化廣場,和小農市集等,工程最快今年六月執行。

大甲車站是當地重要交通樞紐,也常有許多遊客拜訪。但十多年以來,在沒有完善規劃、整治的狀況下,除了地面高度落差嚴重之外,一旁的日式宿舍,也常有遊民群聚,引起治安問題,火車前站儼然成為當地治安死角。

幸虧在地方民代的爭取下,台中市政府將動用,去年的第二預備金3500萬元,結合地方特色,以老榕樹和藺草元素規劃綠美化廣場,一併設計文創和小農市集,吸引青年人口進駐,也帶動地方觀光。

未來工程預計最快今年六月就能發包施作,約花費十個月的工期,期望替當地打造,新的觀光亮點。

▲台中市政府將結合地方特色,以老榕樹和藺草元素規劃綠美化廣場,一併設計文創和小農市集/記者 賴文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