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國明信片團圓 溫習手寫溫度

2021.02.18 記者 張瑋玲 報導
字級設定: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許多人無法返鄉過年,為讓大家感受到故鄉溫暖和重新溫習手寫溫度,台中文化部文資局舉辦「家.團圓:台灣家書郵遞藝術展」,邀集近20個國家地區,共200多位藝術家參與,展出超過1千張以上的明信片,每張明信片上蓋的郵戳,就是時間和空間的證明,希望讓民眾感受心手相連的溫度與感動。


藝術家掛上牛年明信片,每一張都是從世界各地寄送而來的關懷,疫情爆發後,許多人無法返鄉過年,為讓大家感受到故鄉溫暖和重新溫習手寫溫度,文化部文資局舉辦「家.團圓:台灣家書郵遞藝術展」,邀集近20個國家地區,共200多位藝術家參與。

展覽分成台灣家書、設計家書、喜迎牛年和信福台灣四大展區,像是台灣家書展區,有林磐聳教授,將所見所聞紀錄在明信片上,有手寫文字也有繪畫,明信片上蓋的郵戳,就是時間和空間的證明,讓人看了相當感動。

展覽現場也有提供空白明信片,民眾可自行彩繪掛在許願樹上或郵寄,不只感受手寫的溫暖,也傳遞祝福給遠方的親友。 

▲展覽現場也有提供空白明信片,讓民眾可以傳遞祝福給遠方的親友/記者 張瑋玲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