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19歲男疑無照酒駕 釀國三6車追撞1死3傷

2022.06.09 記者 李偉廷 報導
字級設定:

今日(9)凌晨3時59分國道三號南投段,發生2輛小客車及4輛大型車輛追撞重大連環車禍,造成1人死亡、1人重傷、2人輕傷,經初步了解,整起事故起因係19歲男子疑似無照酒駕失控酒測值達0.51所造成,至於詳細情形全案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今國道三號南投段發生重大連環車禍,釀成1死3傷/記者李偉廷攝

經警方了解,19歲男駕駛自小客車行駛車道,因雨天行車不穩擦撞外線車道載運廢土的半拖車,進而另一台拖車同事不及閃避直直撞上,後方載運沙拉油桶大貨車亦閃避不及撞擊前車,另一台載運包裹大貨車再一撞而上,最後一台自小客車因路面散落物閃避不及,共六車追撞,場面怵目驚心。

▲嚴重追撞,大型車輛車頭全毀,地面散落沙拉油桶、貨物,滿目瘡痍/記者李偉廷攝

造成嚴重事故的是一位19歲少年,疑似無照喝酒開車,酒測值達0.51mg/L,且肇事後逃逸,相當離譜。現場造成1死3傷,其中一位28歲的賴姓男子經過現場搶救,送醫後仍宣告不治,受重傷52歲林姓駕駛頭部外傷合併顱骨及顏面骨骨折、顱內出血、右側下肢骨骨折等傷勢,送醫後馬上開刀,目前於加護病房進行觀察,其餘兩位輕傷駕駛未送醫。提醒民眾下雨天開車請務必將頭燈打開、拉大車距、放慢車速、喝酒不開車,避免造成事故後悔莫及。

▲造成嚴重事故的是一位19歲少年,且疑似無照又喝酒開車,酒測值達0.51mg/L,非常離譜/記者李偉廷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