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唯一! 吳瓊文獲全球華人學生文學獎

2022.06.09 記者 王可萱 報導
字級設定:

四湖文生高中高三的學生吳瓊文,來自新住民單親家庭,從小就非常愛閱讀,國中開始寫文章發表,在老師的鼓勵下是越寫越好,也越寫越有興趣,今年除了發揮實力考上台灣大學中文系,更拿下全球華文學生文學獎散文類第三名的好成績,雖然來自較辛苦的家庭,但依然勇敢的去追求夢想。

▲四湖文生高中高三的學生吳瓊文國中開始寫文章發表,在老師的鼓勵下是越寫越好,也越寫越有興趣,今年考取台灣大學中文系 / 記者 王可萱 攝


四湖文生高中一位高三的學生吳瓊文來自新住民單親家庭,因為從小就愛看書,國中開始寫文章發表之後慢慢阿發現自己的興趣,今年除了發揮實力考上台灣大學中文系之外,更拿下全球華人學生文學獎散文類的第三名。

吳瓊文得獎的文章,靈感來自一位志工,以自己住的三合院為主題來創作。她雖然有天賦,但老師是更看到她比別人加倍加努力及自律的個性。

▲吳瓊文拿下第四十屆全球華人學生文學獎散文類的第三名 / 記者 王可萱 攝

高中畢業之後她將要去到台灣大學中文系,雖然來自較辛苦的家庭,不過還是勇敢去追求夢想,計畫繼續精進文筆及創作。

相信吳瓊文的堅持,加上各方的幫忙,未來一定可以寫出更多感動人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