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化舊水里分駐所 縣長將以地易地規劃開發

2022.06.10 記者 金芸亘 報導
字級設定:

最近在議員蕭志全在議會總質詢的詢問後,縣府也開始重視水里舊分駐所的活化方案,為此,縣長林明溱會同立委許淑華以及議員蕭志全,邀集縣府觀光處、文化局等單位前往水里火車站旁的舊分駐所會勘,規劃以地易地方式,來重新開發,希望創造水里火車站旁的觀光文創新亮點。

為了促進水里鄉觀光發展,縣長林明溱與立委許淑華、議員蕭志全及縣府觀光處及文化局、警察局等相關單位,一同來到水里火車站旁已經荒廢很久的舊水里分駐所會勘,討論如何來活化的方案。

▲南投縣長林明溱(左1)率眾前來會勘舊水里分駐所/記者金芸亘攝

經過議員蕭志全日前在議會總質詢當中的提問與建議,很高興縣長林明溱很快就邀集國產署來共同會勘,並建議在規劃中,可以保留建築原貌,並加入文創元素,讓文史與商業並行發展。

舊水里分駐所建造於日治時期,是官方建物,帝冠式建築風格非常有特色以及歷史意義,但土地權屬於國有財產署,建物是縣警局財產,目前暫定將以以地易地的方式,由縣府全權來規劃重新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