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住民學習刺繡 刺出家鄉特色圖案

2022.06.11 記者 邱顯誠 報導
字級設定:

為了讓雲林縣新住民有機會接觸不同的藝術文化,崙背國小所推動的新住民多元學習計畫,這次舉辦了刺繡課程,並融入其他國家元素,由新住民們來刺繡自己故鄉的國花、物品圖案,進行一場多元文化的分享交流活動,除了增進大家對藝術創作的熱情,也讓生活過得更加精彩。

大家一針一線在刺繡,他們所刺的圖案,是代表越南特色的斗笠。為了讓雲林縣新住民有機會接觸到不同的藝術,由崙背國小推動的新住民多元學習計畫,這次的課程,就將刺繡這項技藝與多元文化做結合。

▲新住民們學習刺繡,刺出越南特色的斗笠。/ 記者 邱顯誠 攝。

現場有來自印尼、越南等國家的新住民,他們都是頭一次接觸刺繡,對這項藝術充滿好奇。經過老師的指導,慢慢熟練刺繡方法,也多學會一項手藝。而在這過程中,大家也都做地很開心。

▲第一次接觸刺繡文化,新住民們認真觀看老師操作。/ 記者 邱顯誠 攝。

刺繡的圖案,有自己家鄉的特色元素,參加的新住民是感到相當的懷念,更想起故鄉的文化。藝術與文化互相搭配,新住民不只是學到一項新技能,也藉此推廣了他們國家的特色,讓創作變得更加多元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