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靂布袋戲八音才子黃文擇辭世 劇迷萬分不捨

2022.06.13 記者 綜合報導 報導
字級設定:

素有「八音才子」之稱的布袋戲大師黃文擇,於本月12日晚間辭世,享壽66歲。此消息一傳出,讓許多戲迷感到扼腕。霹靂國際多媒體今(13)日上午發表聲明,全體員工聞此消息,接萬般不捨。

▲素有「八音才子」之稱的布袋戲大師黃文擇,於本月12日辭世,享壽66歲。 本報資料畫面

黃文擇為布袋戲國寶大師黃俊雄次子,與其兄黃強華(文章)共創霹靂國際多媒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因其聲線多變,在從事30多年布袋戲配音中,詮釋超過4000名角色,因此享有「八音才子」之美譽,素還真、葉小釵及一頁書等知名霹靂布袋戲角色,皆是由他一人配音詮釋。

霹靂國際多媒體稍早發布聲明,將遵照黃文擇生前遺願,後事從簡處理,懇辭奠儀花禮。同時對於台大醫療團隊辛苦照顧,及各界好友、戲迷關心,家屬表達誠摯感謝。同時霹靂國際多媒體也表示,後續將舉辦紀念展,讓喜愛黃文擇先生的好友與戲迷弔念,詳情將另公告。

霹靂國際多媒體除發表聲明及所屬粉絲專頁「霹靂布袋戲」頭貼更為黑色外,金光布袋戲臉書紛轉也貼出聲明,並也更換全黑色頭貼,追悼黃文擇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