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後豔陽文蛤大量死亡 損失達7成以上

2022.06.13 記者 王可萱 報導
字級設定:

日前大雨的關係,導致文蛤大量死亡,13號上午雲林縣長張麗善特別協同農委會水試所人員來到口湖視察,估計這次的災損大概有七成,加上延遲性的損失可能近乎全軍覆沒,已經達天然災害補助門檻,相關部門是呼籲漁民到公所來申報,縣府將會爭取農委會從速救助,維護農民權益。

▲日前大雨的關係,導致文蛤大量死亡,13號上午雲林縣長張麗善特別協同農委會水試所人員來到口湖視察,估計這次的災損大概有七成 / 記者 王可萱 攝


雲林縣內文蛤養殖總面積3442.9公頃,佔全台百分之10,日前的連續大雨是來導致文蛤大量死亡,漁民損失慘重,13號上午雲林縣長張麗善是偕同農委會水試所、口湖鄉公所、雲林區漁會、雲林縣養殖漁業發展協會等單位到口湖會勘,估計損失至少7成以上。

漁民表示現在大雨之後出大太陽,未來將會再出現延遲性的損失,有可能是會全池死光光,希望相關單位可以幫幫忙。

▲撈起來的文蛤都已在池內暴斃死亡 / 記者 王可萱 攝

為此農業處是來呼籲漁民趕緊到公所做申報,縣府將會協助來建議農委會將文蛤納入天然災害救助,並且爭取從速辦理,維護漁民權益。

期待在各相關單位的協助之下,可以幫助漁民來度過這次的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