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揚5A7+學生 水里國中會考成績進步

2022.06.13 記者 金芸亘 報導
字級設定:

南投縣的國中教育會考成績已經公布,水里國中除了向鄉親宣布增A減C有成的整體成績以外,並表揚一位得到5A7+的學生楊於潔,師長非常稱讚她認真學習,挑戰自己積極克服數學較弱的障礙以外,會考作文更得到高分,來強調偏鄉學子只要掌握屬於自己的讀書方法並喜歡學習,都可以得到好成績。

戴著口罩穿著制服的楊於潔雖然看不清她的表情,但聽她說明自己的學習經驗,以及得到5A7+的心情,可以了解到她很有主見與想法,也會自我勉勵好好讀書得到成就來報答父母的栽培。

▲水里國中學生楊於潔在今年會考中得到5A7+的優秀成績/記者金芸亘攝

水里國中可以說是俗稱不山不市的學校,受到少子化以及學生外流的影響,雖然老師用心教導,過去考試的整體成績還是很不理想,但這兩年來在校長師生的努力下,增加A減少C的成績是相當有成。

水里國中學生楊於潔除了這次會考成績得到5A7+,並且也是縣長獎的得主,對於人生規畫已經有了初步的方向,並相當期待就讀台中女中,能夠更加充實她的學習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