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永定厝排水設施 說明會聽取民意

2022.06.13 記者 邱顯誠 報導
字級設定:

二崙鄉永定村內的永定厝排水設施,因為多處龜裂、破損嚴重,影響排水功能,也危及附近住戶的安全。為此,立委劉建國是爭取到111年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將近6千4百萬的經費做改善。並於13號與農田水利署舉辦施工設計說明會,聽取民眾意見,讓後續的工程施作,除了加強排水能力、改善環境,同時也更符合在地鄉親的需求。

於二崙鄉永定路上的這條將近1000公尺的永定厝排水設施,有很多地方都已經破損嚴重,影響排洪功能。而且水溝附近就有幾十戶的住家,連帶影響到房子地基,有環境以及安全上的疑慮。

▲二崙鄉永定厝排水設施,將要進行改善工程。/ 記者 邱顯誠 攝。

為了改善這條排水設施,自民國108年時,立委劉建國與前立委李麗芬就來現地會勘,在今年爭取到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將近6千4百萬經費,要進行改善工程。今日(13號)舉辦工程設計說明會,讓民眾了解,同時聽取他們的意見需求。

▲立委劉建國與農田水利署雲林管理處舉辦工程說明會,聽取在地民眾意見。/ 記者 邱顯誠 攝。

負責規劃的農田水利署雲林管理處表示,工程預計在今年11月施作,主要會將水溝內移至民宅前。過程中,也會做好相關的檢測工作,保障當地住戶出入的安全。

舉辦事前溝通說明會,鄉親能清楚整個工程情形,也獲得他們寶貴的意見回饋,讓未來所做好的新排水設施,不但能有效發揮排水功能,也真正符合在地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