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門.錦上路段排水差 民代爭闢雨水下水道

2022.06.14 記者 陳柏翰  報導
字級設定:

大甲區雁門路與錦上街口,因為地勢低窪、一下大雨就會淹水,讓附近居民相當困擾。為此市議員吳敏濟接獲陳情後,也多次辦理會勘,並順利爭取到3550萬元經費,要來施作雨水下水道。近日也已經順利開工,預計最快明年三月就能完工。 

眾人聽取市府人員簡報,了解施作進度,大甲區雁門路與錦上街口,因為地勢低窪、逢雨必淹水,讓居民相當困擾。為此市議員吳敏濟從103年起,就多次展開會勘,順利爭取到3550萬元經費,要來施作雨水下水道,近日也已開工。

▲地勢低窪、一下大雨就會淹水/記者 陳柏翰攝

市府水利局表示,這次施設的排水箱涵總長約6百公尺,寬度有2.3到3公尺,深度約1.5公尺,可以將水流引導至后里排水溝,有效避免水患的發生,不過地方居民也反映,近期自來水公司進行管線汰換工程,因為鋪設鐵板,導致許多噪音產生。

水利局也表示,雨水下水道改善工程,預計最快明年三月就能完工,市議員吳敏濟也要求做好交維計畫,減少對當地交通衝擊,也期盼工程能如期施作,改善居民長年來的淹水惡夢。

▲雨水下水道改善工程,預計最快明年三月就能完工/記者 陳柏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