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瑟醫院健兒門診 看診即贈「洗澡書」

2022.06.14 記者 丁桂慈 報導
字級設定:

近二年因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家長跟孩子在家裡的時間也因此拉長,而「親子共讀」就是一項對孩子有很多益處及不用花大錢的活動,天主教若瑟醫院小兒部為鼓勵親子共讀,凡0-3歲於每週三下午健兒門診看診,即贈送限量「洗澡書」,讓家長與孩子間有更多元的互動方式。

▲天主教若瑟醫院小兒部為鼓勵親子共讀,凡0-3歲於每週三下午健兒門診看診,就可以領取「洗澡書」。記者 丁桂慈/攝

醫師手上拿著洗澡書,說著書的內容以及親子共讀的好處,疫情影響家長跟孩子在家的時間也變長,若要跟孩子培養感情以及刺激腦部發育,醫師推薦親子共讀是很好的方法,天主教若瑟醫院小兒部為鼓勵親子共讀,凡0-3歲於每週三下午健兒門診看診,就可以拿到這本書。

親子共讀好處多,而且也不用花大錢,醫師指出,研究證實親子共讀能促進幼兒腦部及語言發展,增進孩子的認知能力及日後的理解能力。

▲親子共讀好處多,除能促進幼兒腦部及語言發展,也增進孩子的認知能力及日後的理解能力。記者 丁桂慈/攝

嬰兒雖然不一定聽得懂故事,但其實共讀的重點,並非故事的內容,而是以書本,讓家長跟孩子有更多的互動,除了熟悉家長講話的聲音、增進親子情感連結,還能促進他的語言發展。親子共讀洗澡書,材質是塑膠,所以可以讓孩子在沐浴當中邊玩邊探索世界,歡迎民眾於若瑟醫院每週三下午健兒門診來領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