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集月老廟靈驗 盼望綠美化周邊助觀光

2022.06.14 記者 金芸亘 報導
字級設定:

集集月老廟雖然是一間私人宮廟,卻因為月老靈驗,成為中部縣市求姻緣的宗教聖地,但多年來除了宮廟以外周邊的建設是相當簡單潦草,廟方透過議員王秋淑等民意代表來陳情前行政院中辦執行長蔡培慧,希望透過水保局的綠美化,讓集集月老廟也能成為有觀光性的熱門宮廟。 

帶著南投水保局的設計師,來向集集月老廟以及地方民意代表,說明已經成功爭取到150萬的經費,來協助集集的月老廟,整修廟前巷道出入口拓寬,以及廟方周邊的綠美化建設。

▲前行政院中辦執行長蔡培慧(左3)已經爭取到150萬經費來協助集集月老廟進行相關建設/記者金芸亘攝

集集月老廟雖然是一間私人宮廟,卻因為月老靈驗,成為中部縣市求姻緣的熱門地點,這次在前行政院中辦執行長蔡培慧的爭取下,協助廟方提升周邊環境品質,對於促進集集的地方觀光也很有幫助。

這次前行政院中辦執行長蔡培慧透過南投水保局,爭取到150萬的經費,要來提升集集月老廟周邊的綠美化建設,可以增加地方觀光景點,對於集集鎮來說是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