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地方創生座談會! 探討在地工藝未來發展性

2022.06.14 記者 丁沛盈 報導
字級設定:

雲林是農業大縣,所出產的農作物的好品質全國知名,不過除了高質量農產,其實雲林更有許多優秀的工藝家在這裡進行創作,不過和都會區相比,資源相對少。為此,文化部文化次長李連權今(14)日來到雲林斗南在地工藝坊,與各界專家學者及數位年輕工藝家進行座談,針對推廣和行銷作品等多方面討論,盼共同解決現在年輕工藝家所碰到的困難。

▲參與此次座談工藝家合影留念/記者丁沛盈攝

工藝家廖偉忖表示,目前年輕一代的工藝家較缺乏讓自己與作品被看見的舞台,除創作者本身推廣外,也希望公部門提供相關協助,並提到未來若能與地方有更緊密的連結,也樂觀其成。

▲座談會現場討論熱烈/記者丁沛盈攝

文化部文化次長李連權表示,此次座談除了解地方工藝家的困境外,也希望能引導工藝家與地方能夠進行更多的合作,為地方創生帶來新的風貌。

另外,李連權提到,雲林北港地區可說是全台四大工藝重鎮之一,因此工藝在雲林本就具有一定的歷史文化深度,因此也期待透過這次座談,可以更了解雲林工藝家的需求,進而提供相對的協助。

期待透過這次的座談會,可以將各方資源整合起來,讓優秀的工藝家可以有更大的舞台,來展示自己的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