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左手香植物 穎川據點辦香膏DIY

2022.06.14 記者 邱顯誠 報導
字級設定:

左手香是生活中常見的香草植物,它天然的香氣,常常拿來製作香料或精油原料。虎尾鎮穎川長照巷弄站據點課程,這次就教長輩自己製作左手香膏,同時讓他們了解這種植物的特性知識。聞著香氣,長輩們都的身心都感到暢快,精神十足。

阿公阿嬤大家排隊,按照老師所教的配方,親手調配左手香膏的材料。對這種左手香植物,雖然長輩們在生活中經常看見,但拿來做香膏還是頭一次,都感到非常有趣。

▲穎川長照巷弄站的長輩們,認真與老師互動,討論左手香植物。/ 記者 邱顯誠 攝。

虎尾鎮穎川長照巷弄站,請老師來教簡單製作左手香膏。長輩們就像孩子一樣,對新的事物好奇心十足。從植物的認識,到分工合作完成香膏,大家上課反應都非常踴躍、熱絡。

左手香的香氣,長輩們聞了心情都變得很好,還能邊做邊說笑,讓整個活動據點,充滿了大家快樂的笑聲。

抱著輕鬆的心情,互相結伴來據點上課、聊天,相信他們的身心都是快活,生活一點也不無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