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資300萬! 義峰高中創辦照顧服務科

2022.06.14 記者 江儀 報導
字級設定:

現在全台已經漸漸進入高齡化社會,其中雲林縣的老年人口比例,更在在全國排行第二高,而為了來培育專門的長照人才,林內鄉義峰高中也特別在今年,新開辦了照顧服務科,斥資了三百多萬打造全台最新、最專業的實習教室以及檢定考場,並與附近醫院、長照機構合作,希望能夠來培育專業的長照人才。

▲林內鄉義峰高中創辦照顧服務科,並從今年開始招生,邀請學生踴躍報名/記者 江儀 攝

雲林縣的高齡化程度,在全國排名第二高,但在長照人才方面卻不是非常充足,為此林內鄉義峰高中,特別在今年新設立了照顧服務科,希望能夠專業的長照人才,除了來舒緩高齡化問題,更是讓學生畢業後可以來順利就業。

為了讓學生有最好的學習環境,校方是特別斥資了300多萬,來打造全台最新、最專業的實習教室、各項設備以及檢定考場,同時也和醫院、長照機構合作,讓學生可以進行實習,若是表現優秀,畢業後也可以來馬上就職。

▲義峰高中斥資300多萬,打造專業的實習教室、各項設備以及檢定考場,並聘請到專業教師指導/記者 江儀 攝

校方表示照顧服務目前也是熱門的行業,只要表現優秀在畢業後也能夠來馬上就業,而且起薪為3萬5千元起跳,而照顧服務也不只是只有照顧長輩,它所涵蓋的範圍也十分多元,包括了餐食料理、美髮美妝等等技能

目前林內鄉義峰高中第一屆的照顧服務科正在招生當中,針對成績好來就讀的學生更是有提供獎學金,歡迎有興趣的學生可以來踴躍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