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林青農陳俊銘 友善耕作種植火龍果

2022.06.22 記者 林虹伯 報導
字級設定:

隨著時代進步,有越來越多人關心食品安全問題,也有農民開始使用自然農法,用友善土地的方式來種植作物。水林鄉有一位種植火龍果的農民陳俊銘,他的田區不使用農藥和化學肥料,雜草也用人工的方式來清除。種出來的火龍果無毒健康又好吃,受到很多鄉親的喜愛。

▲水林鄉尖山腳有一位農民陳俊銘,選擇使用自然農法來種植火龍果。記者林虹伯/攝

現在是火龍果的採收期,農民一早就來到田裡疏果採收。水林鄉尖山腳有一位農民陳俊銘,因為要照顧雙親選擇回鄉務農,為了讓父母吃到無毒又好吃的火龍果,所以選擇使用自然農法的方式來種植火龍果。

使用自然農法在管理上比起傳統種植方式更花時間,不但要常常注意作物生長狀況,還要用人工來除草,非常的辛苦。不過陳俊銘還是堅持使用友善土地的方式來種植作物。

▲使用自然農法種出來的火龍果無毒健康又好吃。記者林虹伯/攝

火龍果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水果,其中紅肉火龍果更是有預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不過火龍果糖分較高,不適合糖尿病患者食用,請民眾多多注意。

使用有機栽培的火龍果健康又好吃,民眾如果有興趣可以透過臉書聯絡陳俊銘來訂購,一起支持在地農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