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市場買氣 雲縣推動租金減免

2022.06.15 記者 江儀 報導
字級設定:

受到疫情影響,雲林縣內各鄉鎮市的市場、夜市攤商,生意是都減少許多,而為了幫助業者來減少負擔,雲林縣政府是比照去年,推動租金減免政策,從6-8月縣內所有的公有市場都可以來減免3成的租金,而夜市攤商每攤也將補助1800元的紓困金,另外斗六市公所也加碼減免市內公有市場7成的租金,希望透過減租的方式,幫助縣內攤商度過疫情難關。
雖然已經到中午,但卻沒什麼人來用餐,受到疫情影響民眾現在是都盡量待在家,但這也來影響到了攤商業者生意,許多業者都紛紛表示,收入是減少了至少三成。

▲雲林縣政府推動租金減免政策,縣內公有市場攤商6-8月租金減免3成,夜市攤商每攤也可獲1800元紓困金/記者 江儀 攝

為了幫助攤商業者來減輕負擔,雲林縣政府是比照往年,推動租間減免政策,將針對縣內的公有市場在6-8月期間來減免三成租金,而夜市攤商每攤也將來補助1800元的紓困金。

▲雲林縣政府推動租金減免政策,縣內公有市場攤商6-8月租金減免3成,夜市攤商每攤也可獲1800元紓困金/記者 江儀 攝

除了有縣府的減租政策,縣長張麗善也呼籲各鄉鎮市公所來一起響應,而斗六市長林聖爵也來率先表示,將會再減少公有市場業者七成的租金,讓大家在7-9月期間,不用來繳租金。

透過租金減免政策,雲林縣政府也希望來幫助業者度過疫情難關,但效果是真的有限,為此也希望民眾在落實防疫的同時,也能夠來幫忙多消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