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運動處方簽 有效改善長輩肌少症

2022.06.15 記者 江儀 報導
字級設定:

現在全台已經漸漸進入超高齡社會,而針對長者的照顧這也是大家最關心的議題。除了一般的傳統保健,臺大醫院雲林分院這次也特別與台大實驗林管處合作,發表在森林環境運動對長輩的好處,並開出第一張延緩老化、減少肌少症的處方籤,呼籲長輩來多運動並接觸自然,達到身心靈的健康。

▲臺大醫院雲林分院與台大實驗林管處合作,研究多接觸自然、多運動,即可減緩肌少症發生/ 記者 江儀 攝

雲林縣人口老化程度目前在全台排行第二,而隨著年紀的增加,大部分的長輩也都會來出現肌少症的問題,為了照顧長輩的身體健康,臺大醫院雲林分院,是從兩年前就與台大實驗林管處合作,研究在森林環境運動的好處。

在經過兩年的研究,台大醫院雲林分院也來證實,多接觸森林並來運動,確實是可以來減少肌少症的發生,再增加自己的體力的同時也讓心情來得到療癒。

▲臺大醫院雲林分院與台大實驗林管處合作,研究多接觸自然、多運動,即可減緩肌少症發生/ 記者 江儀 翻攝

臺大醫院雲林分院表示,在醫療當中除了藥物治療,許多醫生也會給予病患以及家屬,許多非藥物的建議,例如多加強運動、多多接觸森林,讓身心來放鬆,這也是一項很好的治療項目。

隨著全台老年人口越來越多,對長者的照顧也已經是大家最關心的議題,而透過台大醫院與台大實驗林管處的合作研究,也呼籲大家多加運動,並時常接觸大自然,達到身心靈的療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