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集開闢鴻荒自行車道 議員陳情修復

2022.06.16 記者 金芸亘 報導
字級設定:

集集攔河堰附近的自行車道,因為樹根突出以及雨天積水等原因,有不少路段已經損壞或者是存在落石等的隱憂,集集鎮公所在議員王秋淑的陳情下,尋求縣府協助,縣長林明溱為此專程前來會勘,認為自行車道漸漸沒落很可惜,將督促相關單位來協助修復。

議員王秋淑指著因為樹根凸起造成的車道路面損害,對於民眾騎自行車就有可能造成危險,因此協助集集鎮公所來向縣府陳情,希望可以修復這條在集集攔河堰附近的自行車道。

▲南投縣議員王秋淑指著車道上凸起的路面表示會造成車友騎行的隱憂/記者金芸亘攝

縣長林明溱在議員王秋淑以及集集鎮公所秘書的帶領下,來到開闢洪荒的石竭以及通往田隘寮的自行車道來了解損害的情形,看到這條自行車道漸漸沒落是感到很可惜,將督促相關單位來協助修復。

集集鎮公所也向縣長林明溱陳情,希望可以打掉樓梯,改成一段安全的斜坡車道,雖然已經向公路總局提案申請補助,也希望縣府協助,共同提升這條自行車道的方便性與安全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