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隔離者違規趴趴走 警方出新招抓回去

2021.02.18 記者 李盈萱 報導
字級設定:

為了加強防疫措施,南投中興警分局,特別於分局外及各大派出所設立戶外消毒區及戶外偵訊室,並搭配遠端系統連線南投地檢署,若是在遇到新冠肺炎居家隔離者,違規趴趴走時,如何用最安全的方式將隔離者帶隔離居所,規劃一套完整SOP演練一遍。

▲圖為警方演練抓到居家隔離者/ 記者 李盈萱 攝

警方抓到原先應該在家中隔離的新冠肺炎居家隔離者,違規趴趴走,立馬拿出警車裡的防疫包,穿上隔離衣,將違規者帶回戶外偵訊室。

▲圖為警方演練將居家隔離者帶到戶外偵訊室,進行遠端與南投地檢署連線偵訊/記者 李盈萱 攝

而要進入戶外偵訊室時,首先要在消毒區,進行全身消毒,搭配上遠端系統,與南投地檢署連線,規劃出一套完整SOP演練一遍,並同時在局內進行異地辦公演練。

▲圖為警方演練抓到居家隔離者時,要先到消毒區,進行全身消毒作業/記者 李盈萱 攝


也期盼透過防疫演練,讓警方在遇見新冠肺炎居家隔離者,違規在外趴趴走時,能用最安全的方式,將人帶回隔離居所,達到無防疫破口,加強防疫措施,來度過疫情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