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選的孩子 癌童連過六關戰勝病魔

2021.02.19 記者 楊宗桓 報導
字級設定:

一名馬來西亞男童出生六周時,因為無法排便,腹部還有個硬塊,在當地醫院就醫查出罹患「嬰幼兒型急性淋巴性白血病」,因為化療效果不佳且反覆感染,當地醫生建議放棄治療,在親友的介紹下,一家人決定飄洋過海,經輾轉到台中治療,不僅清除了癌細胞,還成功接受異體臍帶血幹細胞移植,順利的轉殖了造血幹細胞,情況已經轉好,也讓一家人可以平安健康的返回馬來西亞。

眾人開心的切蛋糕,一起為小朋友慶祝新生,幼小的子恒在出生六周時,因為無法排便,腹部還有個硬塊,在當地醫院就醫查出罹患「嬰幼兒型急性淋巴性白血病」,因為化療效果不佳且反覆感染,當地醫生一度建議放棄治療。

在親友的介紹下,一家人決定飄洋過海,經輾轉到台中治療,不僅把復發血癌細胞順利清除、也控制了治療時期的感染併發症,還配對到全合的臍帶血造血幹細胞,連術後產生罕見的肝靜脈阻塞疾病,也在醫療團隊的努力下獲得控制。

家屬表示,感謝院方醫療團隊的努力讓他們家庭重現曙光,在疫情肆虐下,臺灣醫療環境相對乾淨安全,才能讓他們一家人平安健康的返回馬來西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