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時八年!頂寮故事館珍藏古物開箱

2022.06.21 記者 賴文薇 報導
字級設定:

長期致力於保存文物、推廣在地的頂寮里長鐘金水,為了讓更多人了解海線地方,他耗時八年和里民一同策畫古味頂寮故事館,展出珍藏數十年,甚至是一甲子的麵粉袋衣、捕魚工具等等,也希望藉由這些文物,喚醒老一輩人的回憶。

里長親自試用,這超過一甲子的大同電扇功能依舊,接著還有日治時期公學校頒發的獎狀,以及過去捕魚船員所穿的服飾,頂寮里長募集里民家中古物,成立古味頂寮故事館,帶大家回味過去時光。

▲過去梧棲漁港繁榮一時,里民留下大量與港口及地方相關的文物/記者 賴文薇攝

過去梧棲漁港繁榮一時,里民留下大量與港口及地方相關的文物,加上里長本身有著收藏古物的興趣,耗時八年才慢慢促成故事館啟用;像是這張發黃的紙張,就是日治時期日本政府,發給地方的當兵招集令,看著紙張,也讓人回想到過去那艱苦的年代。

里長表示,目前故事館剛啟用, 人手較為不足,一次預計能容納十五人,全程採預約制,未來也希望能朝常態性開放,讓更多人能了解地方故事。

▲頂寮里長鐘金水耗時八年和里民一同策畫古味頂寮故事館/記者 賴文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