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宣導微水力發電 透過繪本介紹

2022.06.21 記者 范宏坤 報導
字級設定:

配合政府綠能政策推動,經濟部能源局補助一千萬經費,推動社區公民電廠設置,魚池鄉東光社區計畫在東光溪設置向天圳小水力發電廠,這次東光社區發展協會結合東光國小課外教學,透過繪本介紹微水力發電,宣導環保綠能的重要性。

▲東光社區發展協會結合東光國小課外教學,透過繪本介紹微水力發電,宣導環保綠能的重要性/記者 范宏坤 攝

魚池鄉東光社區要蓋公民電廠,,由政府補助經費,社區居民投資經營,大家都非常期待帶動地方的發展。

▲魚池鄉東光社區要蓋公民電廠,,由政府補助經費,社區居民投資經營,大家都非常期待帶動地方的發展/記者 范宏坤 攝

為了推廣環保綠能觀念,規劃單位在東光國小舉辦校園宣導,除了透過繪本介紹小型水力發電,也利用發電機組的運作,讓學生容易瞭解。

▲為了推廣環保綠能觀念,規劃單位在東光國小舉辦校園宣導,除了透過繪本介紹小型水力發電,也利用發電機組的運作/記者 范宏坤 攝

東光村有百年歷史的向天圳,社區將在東光溪設置小型水力發電,這次結合課外教學,希望宣導學生瞭解環保發電觀念。配合政府綠能政策推動,東光社區從去年開始加入規劃,目前已經進入最後階段,經過投票表決,社區居民已經選出一個最符合地方需求的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