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共識就不做!縣府宣布綠能中心停止一切規劃

2022.06.21 記者 李偉廷 報導
字級設定:

南投縣政府為解決20年來垃圾問題,規劃興建綠能永續處理中心,經專業評估後選在竹山及雲林交界作為興建地點,但消息一出引起地方強烈反對,為不讓事情越演越烈,縣長林明溱今日(21)下午召開記者會,並宣布在與縣民、竹山鎮民達成共識前將停止一切規劃工作。

▲縣長林明溱今日(21)下午召開記者會,並宣布在與縣民、竹山鎮民達成共識前將停止綠能中心一切規劃工作/記者李偉廷攝

南投縣政府自108起就著手規劃興建綠能中心,經過專業評估後選定6月29舉辦公聽會與當地居民進行詳細說明,但消息一出公聽會都還沒開就引發當地民眾反對,因此經過通盤檢討,縣長林明溱在今日下午宣布停止一切規畫工作,南投縣長林明溱表示,為避免鎮民持續接收錯誤消息及遭煽動,決定再與當地居民達成共識前,停止一切規劃工作,讓戰火平息。

▲南投縣垃圾堆積問題依然無解,還是希望縣民要做好垃圾回收工作,共同度過難關/記者李偉廷攝

南投縣垃圾堆積問題依然無解,並預計在今年底全線堆積量將達50萬公噸,將持續影響南投縣民,而環保局將持續進行打包及維護暫置區,並拜託友好縣市協助焚燒,最重要的還是希望縣民要做好垃圾回收工作,共同度過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