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府.公所攜手合作 投入600萬打造中央廚房

2022.06.22 記者 江儀 報導
字級設定:

目前在斗六市已經設立了21處的長青食堂,提供了供餐服務,但在部分社區因為空間不足的原因,因此是無法來設立食堂,這也讓部分長輩無法享有食堂供餐服務,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斗六市公所也與雲林縣政府共同合作,將投入600萬元經費,在梅林里來設置中央廚房,預計工程在今年年底完工後,能夠為1500位長者提供供餐。

▲斗六市公所與雲林縣政府合作,投入六百萬將在梅林里設立食堂中央廚房/記者 江儀 攝

因為空間不足的問題,目前在斗六市內仍然有許多社區,沒有辦法了設立長青食堂,許多長輩也都來反映,為什麼別的社區有供餐服務自己卻沒有。

為了讓每一位長輩都可以來參加供餐,這次斗六市公所也和雲林縣政府合作,將投入600萬元經費,並在梅林里來設置中央廚房,市長林聖爵表示中央廚房將在今年年底就來完工,未來將可以為1500位長者提供供餐服務。

▲斗六市公所招開中央廚房設置說明會/記者 江儀 攝

目前斗六市的長青食堂中央廚房,也將成為雲林縣內第一處的中央廚房,透過中央廚房統一處理、集中採買的功能,也將能夠來降低成本以及人力資源,同時也來確保食材的新鮮,以斗六市為例,縣府未來也希望在各鄉鎮市也能來設立。

透過中央廚房的設立,除了讓每一位長輩都可以參加供餐服務,而且統一處理、集中採買的方式,更可以來降低成本以及確保食材的新鮮,期待廚房在今年年底完工後,能再為1500位長者提供供餐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