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樓梯連接自行車道斷點 車友上下坡覺得不方便

2022.06.22 記者 金芸亘 報導
字級設定:

集集鎮的自行車道,有設計一段可以自草嶺腳行經開闢鴻荒石竭古蹟然後繞過獅頭山,接到綠色隧道。但在開闢鴻荒路段,因為與路面有五十公尺左右的高低落差,目前用樓梯來連接自行車道,相當不方便也有安全上的顧慮,集集鎮公所希望爭取改做緩坡,讓這段自行車道更加完善。

來到集集騎自行車的民眾,一來到開闢鴻荒這段,就需要下車牽車走樓梯,除了很不方便,上下樓梯的過程,其實也並不安全,腳踏車若是沒抓好,就可能摔車。

▲集集自行車道開闢鴻荒這段因為有高低落差,目前設計以簍梯加裝引道來連接上下車道/記者金芸亘攝

集集鎮的自行車道,在開闢鴻荒古蹟這段,因為與路面有五十公尺左右的高低落差,目前用樓梯增加牽車道來連接,因為有安全上的顧慮,集集鎮公所希望改建做平緩的坡道,方便遊客安全通行。

集集小鎮相當適合騎自行車,在七年前更是獲選全國十大經典自行車道。現在為了提供遊客更好的自行車道品質,集集鎮公所極力爭取經費,將開闢鴻荒這段的自行車道改作坡道,來提升遊客的騎車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