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憂染疫 嘉義高校聯盟連署暫停實體課

2022.06.22 記者 周書聖 報導
字級設定:
▲嘉義高校聯盟日前前往嘉義市政府前遞交暫停實體課程請願書,並由嘉義市政府教育處副處長林喜信代表接受。/記者周書聖 攝

嘉義市政府從6月13日宣布國中以下學校恢復實體課程以後,迄今已經一個多禮拜,有許多學生擔心在上課過程會有傳染風險,紛紛發起連署活動希望暫停實體課程,嘉義高校聯盟學生代表日前於放學時間,前往嘉義市政府遞交請願書給教育處,透過理性行動傳達學生的心聲。

雖然高中高職是不是要恢復上課,權力已下放各校來決定,嘉義市內的高中職都是國立和私立,市政府並沒有權責來管理,嘉義市政府教育處副處長林喜信表示,對於學生勇於表達意見以示肯定,市政府教育處會協助學生,將意見傳達給教育部國教署。

雲林縣和嘉義縣市是共同生活圈,但是只有嘉義市是中部少數恢復實體課程的縣市,嘉義高校聯盟近日在網路連署,已有六千多位學生表示希望能暫停實體課程,不過市政府表示,恢復上課是經過各校代表討論之後的決定,對學生的訴求會傳達給國教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