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番薯栽種技術 農改場舉辦座談會

2022.06.23 記者 林虹伯 報導
字級設定:

水林鄉是雲林縣重要的番薯生產地,為了讓農民可以學習種植番薯的細節和防止病蟲害的方法,提升收成數量。台南區農業改良場和水林鄉公所合作,開辦番薯種植技術座談會,邀請專門的研究員向農民傳授相關知識,也介紹最新的番薯品種。

▲台南區農業改良場和水林鄉公所合作,開辦番薯種植技術座談會,邀請專門的研究員向農民傳授相關知識。記者林虹伯/攝

向農民介紹土壤組成。水林鄉是雲林縣重要的番薯生產地,為了讓農民增加種植番薯的相關知識,台南區農業改良場和水林鄉公所合作,開辦番薯種植技術座談會,邀請專業的研究員向農民傳授專業知識,也介紹最新的番薯品種。

本次課程的內容除了種植番薯的注意事項之外,也分析水林鄉的土質,讓農民作為參考。還有防治病蟲害的課程,安排豐富的內容,就是要來幫助農民提高產量。

▲防治病蟲害的課程,讓農民計算最合適的農藥稀釋比例。記者林虹伯/攝

除了安排有關番薯栽培的課程,台南區農業改良場也向農民做政策宣導,內容包含農損保險以及補助,讓農民種植作物可以更有保障。

這次座談會的內容對農民來說相當實用,希望農改場可以多多舉辦,提升農民的種植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