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道迷看過來 後壁上茄苳鐵道蓮花新秘境

2022.06.23 記者 郭柏逸.鍾依憓 報導
字級設定:

位於臺南後壁上茄苳路段有一處蓮田,隨著蓮花盛開,又搭配不同時段火車的經過,吸引許多攝影家前來拍照,這個鐵道蓮花是蓮田主人賴榮俊,三年前受到年輕人的想法的影響,因此就決定將自家的田種蓮花,今天才能有這樣的美景。

▲後壁上茄苳出現了一個蓮花與火車的秘境,成為攝影愛好者與鐵道迷的新景點。

上茄苳鐵道蓮田也越來越多位攝影家來到這邊拍照,隨著蓮田與各種不同的火車經過所拍下的美麗照片,陸續在網路上流傳,這裡也成為許多鐵道迷跟攝影家交流的地方。

▲蓮田主人除了邀請大家前往參觀,也希望民眾可以配合相關的規定,將車輛停放好,避免影響居民。

最近因為民眾前來觀賞鐵道蓮花時,都有車子亂停的問題,影響到附近居民,蓮田主人也呼籲前來的民眾,希望大家發揮公德心,將車子儘量往旁邊停,用走路進去觀賞,賞花的同時,也不要造成別人的困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