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也有醫生看!對症下藥解決農友問題

2022.06.23 記者 莊詩亭 報導
字級設定:

人生病要看醫生,然而植物生病現在也有植物醫生可以幫忙看診!霧峰公所近日就有植物醫生進駐,第一時間解決農友遇到的問題,減少多非必要的藥劑施用,同時也保住農民辛苦付出的心血。

▲植物醫生進駐霧峰公所,解決農友遇到的問題/記者 莊詩亭 攝

仔細觀察農作物的生長,查看有無異常情況,為了協助農民生產高品質且安全的農產品,霧峰區公所近日就有安排植物醫生進駐公所,幫農友解決栽培過程中所遇到的疑難雜症。

霧峰區生產水稻、荔枝龍眼等等,因為農作物多元且複雜,過去農友遇到問題都會詢問農藥行,但都無法第一時間對症下藥解決問題,而有了植物醫生進駐後,不僅減少許多非必要之藥劑的施用也保住農民心血。

▲植物醫生諮詢也能透過通訊軟體評估鑑定/記者 莊詩亭 攝

植物醫生諮詢不只有現場面對面,公所也推出線上服務,透過通訊軟體發送照片,再由植物醫生專業的評估與鑑定,一樣也能線上解決農友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