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因疫情產生距離 延正社區持續關懷長輩

2022.06.23 記者 徐旻鈺 報導
字級設定:

隨著本土疫情升溫,因為要降低社區感染的風險,南投縣的社區長照據點已經停課很長一段時間,竹山鎮延正社區為了落實關懷的工作,社區志工集結起來利用閒暇的時間,拿著血壓器到長輩的家中替他們量血壓,也陪他們聊聊天,關心他們的狀況。

▲延正社區志工到長輩家中量血壓/記者徐旻鈺 攝

除了到長輩的家中關懷,延正社區還特別針對獨居老人或是較弱勢的長者,用打電話的方式(一個月2次),關心老人家的身體狀況,也會了解社區長者是否有甚麼需要幫助的地方,來提供即時的照護,共同維護長輩的健康。

▲除了家中訪視,也有電話問安的方式來關心社區長者/記者徐旻鈺 攝

有了延正社區志工們的關心,社區裡的老寶貝就算沒有來社區上課,也不會這麼寂寞孤單,希望疫情可以早日結束,讓大家回到正常的生活,跟左鄰右舍一起回到社區動動頭腦,動動身體。

▲社區志工到長輩家中陪他們聊聊天,消解疫情緊張感/記者徐旻鈺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