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打站塞爆惹民怨 綠營批市府沒有執行力

2022.06.23 記者 楊宗桓 報導
字級設定:

台中市開放65歲以上長者接種第四劑新冠肺炎疫苗,各個快打站都湧現施打潮,加上高溫飆破30度,長者們在豔陽下排隊,熱到苦不堪言,有議員就批評,市府規畫不周、行政效率低落,民政局長竟然卸責亂扯中央配送禮券不足,誤導資訊。

台中市開放65歲以上長者接種第四劑新冠肺炎疫苗,但卻發生許多長輩在烈日下「曬太陽」排隊等亂象,有議員就批評,市府規畫不周、行政效率低落,民政局長竟然卸責亂扯中央配送禮券不足,誤導資訊。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也批評,這是市府沒有效率的具體展現,沒有規畫能力與執行力, 都已經打到第4劑,市府都有經驗了,還發生這麼低級的錯誤,不過也有國民黨議員表示,市府是因為照指揮中心的公文,來進行快打站設置數量與人員安排規劃,才導致民眾湧現。

民政局則回應,今日各站接種情形都大致良好,感謝區公所及各協力機關第一線防疫人員即時應變與優化服務,也呼籲長輩按「分里、分流」時間接種,如果發現排隊人潮太多,可稍晚再前往施打。

▲台中市開放65歲以上長者接種第四劑新冠肺炎疫苗,各個快打站都湧現施打潮/記者 楊宗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