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者第四劑快打站第二天 搭遮陽棚.調整動線

2022.06.23 記者 陳柏翰 報導
字級設定:

台中市22、23日,開放65歲以上長者,接種第四劑莫德納疫苗,由於這次長者接種意願超乎預期的踴躍,第一天施打狀況連連,市府緊急調整動線,第二天南區快打站依然湧入大批民眾排隊施打,而后里的快打站,第二天也簡化施打與發送程序,並且分成上午場和下午場,希望分流分時段,縮短長輩的等候時間。

大批民眾在戶外排隊等著打疫苗,台中市22、23日開放65歲以上長者,接種第四劑莫德納疫苗,來到第二天,民眾說雖然有遮陽棚,但天氣,實在太熱了。

▲南區快打站湧入大批民眾排隊施打,市府緊急搭遮陽棚並調整動線/記者 張瑋玲攝

疫情嚴重加上打疫苗就送快篩和5百元禮券,大大提升長者接種意願,南區崇仁活動中心的快打站,第四劑打氣比前三劑都還來得高,連續2天都超過1千人次施打疫苗。
公所人員大聲叫號,引導長輩依序進場,位在后里的快打站,有鑑於昨日的排隊亂象,當地公所也也特別簡化施打與發送程序,並且將原本只有上午的施打時段,分流成上午場與下午場,大幅縮短長輩的等候時間。

市府也表示,從22號開設快打站到23號上午為止,65歲以上長輩接種第四劑疫苗的累計人數,就增加10萬2千多人,創下台中快打站以來的人數最多紀錄,後續也呼籲長輩可以多多利用醫療院所接種,以提升自我保護力。

▲后里區公所簡化程序,縮短長輩等候時間/記者 陳柏翰攝
▲創中市快打站紀錄!兩天共接種10萬多名長輩/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