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咖啡評鑑 採線上標準化監控

2022.06.23 記者 范宏坤 報導
字級設定:

為了提升南投縣精品咖啡品質,在防疫期間幫助農民行銷,由南投縣政府主辦的南投縣咖啡評鑑比賽,在國姓鄉農會92咖啡故事館舉辦,總共有62件咖啡生豆參加,因為防疫衝擊,這次的比賽分成八個場地進行,由主審劉千如、顧問吳原炳透過網路監控比賽的過程。

▲南投縣政府主辦的南投縣咖啡評鑑比賽,在國姓鄉農會92咖啡故事館舉辦,總共有62件咖啡生豆參加/記者 范宏坤 攝

防疫期間影響咖啡消費市場,國姓鄉農會克服萬難舉辦111年南投縣咖啡評鑑比賽,除了肯定咖啡農的用心,也協助行銷精品咖啡。

▲評鑑依照美國國際標準,而且為了兼顧防疫安全,透過網路監控標準化的評鑑過程/記者 范宏坤 攝

這次的評鑑依照美國國際標準,而且為了兼顧防疫安全,透過網路監控標準化的評鑑過程。

▲國姓鄉農會克服萬難舉辦111年南投縣咖啡評鑑比賽,除了肯定咖啡農的用心,也協助行銷精品咖 /記者 范宏坤 攝

雖然今年受到疫情影響,但是參賽件數有62件,比去年增加20件,而且參賽組別跟往年有一點不同,希望增加組別交流的機會。這項比賽已經舉辦11屆,顧問吳原炳表示,台灣的咖啡進步很多,尤其咖啡豆的新鮮度好,口感變化多端,水準很平均。比賽成績透過網路直播的方式公佈,水洗組由向陽台灣咖啡、山豬衝吧咖啡獲得這屆的特等獎,另外其它組由馨晴咖啡獲得特等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