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清霜獲行政院文化獎章 縣長前往祝賀

2022.06.24 記者 林妤昕 報導
字級設定:

南投縣漆藝大師王清霜,今年已經101歲,投入漆工藝創作多年獲獎無數,日前也獲得行政院頒發國家最高文化成就獎-文化獎,縣長林明溱特別前往為王清霜老師祝賀,表示是南投的榮耀,也期望這優秀的技藝能持續傳承下去。

▲圖為南投縣漆藝大師王清霜獲行政院頒發國家最高文化成就獎,縣長林明溱特別前往祝賀/記者林妤昕攝

得知漆藝大師王清霜獲頒行政院文化獎章,南投縣長林明溱特別前往祝賀致贈牌匾,表示王清霜老師是南投縣的榮耀,尤其兩個兒子跟隨他的腳步展現藝術才華,希望能持續傳承漆工藝。

▲圖為王清霜投入漆藝創作超過80年,努力發展和傳承漆藝/記者林妤昕攝

今年已經101歲的王清霜老師,是台灣赴日研習漆藝第一人,精通各種漆藝技法,高蒔繪技法更可稱為個人獨具的漆藝特色,傳承漆工藝是他最大的願望。
王清霜投入工藝創作超過80年,見證台灣工藝的發展,曾獲得國家工藝成就獎、國家文化資產保存獎等,肯定對漆工藝的付出和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