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偏鄉教育 雲林元長守望幸福園區11月完工

2022.06.24 記者 丁桂慈 報導
字級設定:

歐旻慈善基金會長期關注台灣偏鄉孩童的教育,最近在雲林元長鄉五塊村建立的雲林守望幸福園區打造教育生態圈,這將要在今年11月完工,24號縣長張麗善來到園區參觀,除了感謝基金會支持,期望完工後,為元長、為雲林的學生,提供更完善的教育品質。

▲歐旻慈善基金會將在元長鄉五塊村,興建雲林守望幸福園區,預計今年11月完工。記者 丁桂慈/攝

為了提高偏鄉的教育品質,歐旻慈善基金會將在元長鄉五塊村,興建雲林守望幸福園區,預計今年11月完工,明年的寒假開始針對國中生,提供課後輔導、品格教育、職涯探索,以及沉浸式英語學習等服務,一切經費由歐旻慈善基金會募款自籌,歡迎各界共襄盛舉。

偏鄉除了教育資源較欠缺,也有嚴重人口流失問題,歐旻慈善基金會將提供資源陪伴孩子學習技能,除了改善教育品質,也讓人才留在家鄉,而這塊正在興建雲林守望幸福園區的土地,是由一位元長在地人所捐出,委託歐旻慈善基金會,透過公益支持自己的家鄉。

▲針對國中生,提供課後輔導、品格教育、職涯探索,以及沉浸式英語學習等服務,期望留住人才,並成為地方創生基地。記者 丁桂慈/攝

盼結合各界資源,提供地方創生、教育創新等方式,活化地方,讓青年留鄉、返鄉創業,成為地方創生的基地。期待守望幸福園區為雲林偏鄉帶來更多發展可能性,讓偏鄉孩童能創造屬於自己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