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暖!盲婦寒夜中迷路 波麗士協助返家

2021.02.19 記者 賴文薇 報導
字級設定:

台中沙鹿明秀派出所員警,日前在夜間巡邏時,經過東晉東路,發現路邊有一名七十多歲的老婦人,衣穿單薄、赤腳走在路上,員警上前關心,發現老婦人雙眼失明,不知道回家的路;幸好後續在員警透過附近里長的幫忙下,也成功聯絡到婦人兒子,送婦人返家,化解這場虛驚。

凌晨三點,老婦人獨自在路上,赤腳行走,正好被巡邏中的員警眼尖發現,趕緊上前關心詢問,一問之下才得知她雙眼全盲,不知返家的路;因天氣寒冷,員警趕緊將婦人帶回派出所遞上熱水、熱食,了解她的身分。

一問之下警方才得知,婦人住在沙鹿區晉江里,後續聯繫上婦人兒子,對方也正好焦急的在外尋找母親,趕緊來到派出所接回母親返家。兒子表示,媽媽是重度身心障礙者,平常都會待在家,不知為何會突然開門外出,還好警方即時發現,才化解這場虛驚。

警方表示,如果民眾家中有類似狀況的身心障礙長者,建議家屬可以在其帽子、衣物上繡上住址和電話,以方便旁人聯繫,讓警方能更快速找到對方身分,通知家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