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中轉運中心開工 整合火車站前交通

2022.06.24 記者 張瑋玲 報導
字級設定:

東區指標性建築物再加一,原建國市場搬遷後,舊址將興建大台中轉運中心,斥資19億元,銜接台中火車站和轉運站,以及未來機場捷運線和捷運藍線,同時有廣大的停車場,預計114年完工,希望整合火車站前交通,滿足旅客需求。 

舞龍舞獅精彩表演,為開工典禮熱鬧開場。原本在東區建國路的建國市場,搬遷後舊址將興建大台中轉運中心,斥資19億元,完工後將銜接公共運輸路網, 整併站前周邊100多條的公車路線,改善站前交通。

▲預計114年完工,希望整合火車站前交通,滿足旅客需求/記者 張瑋玲攝

市府交通局表示,新的大台中轉運中心,預計114年9月完工,完工後除了有地下三層停車場,並串聯未來機場捷運線和捷運藍線,滿足南北旅客需求。

市長盧秀燕手持清香,虔誠祝禱,接著舉行動土典禮,大台中轉運中心完工後,除了可望紓解站前交通,也將成為東區指標性建築物。

▲大台中轉運中心完工後,除了可望紓解站前交通,也將成為東區指標性建築物/記者 張瑋玲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