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農夫妻轉型種紅秋葵 營養豐富受市場歡迎

2022.06.24 記者 徐旻鈺 報導
字級設定:

大家有看過或是吃過紅色的秋葵嗎?竹山鎮一對青農夫妻原本種植檳榔荖葉為主,但是因為現代人注重健康是越來越少人會吃檳榔,兩個人就開始研究不同的農作物,其中,最特別的就是紅秋葵,因為營養價值高,深受市場的歡迎,夫妻兩人用天然管理田地的方式,希望讓消費者都能吃得安心健康。

▲林建豐與張郁函原本是以種植荖葉為主/記者徐旻鈺 攝

因為種植紅秋葵的人比較少,讓夫妻兩人在栽種的過程中,從土質管理、用藥問題再到採收是遇到許多困難,他們就開始去參加農委會或是農改場開辦的課程,共同研究一一解決突破,青農林建豐表示,要先把土壤管理好,才能避免蟲害的問題。

▲林建豐與張郁函在種植紅秋葵上遇到許多困難仍一一突破/記者徐旻鈺 攝

現代人是相當注重養生以及食安問題,夫妻兩人堅持用天然管理的方式,來栽種紅秋葵,而且都有經過竹山鎮安全農業發展協會農藥殘留檢測的把關,在竹山鎮的中山市場(竹安農直銷站)都有上市,歡迎消費者可以前往消費,讓您吃得安心。

▲紅秋葵含有豐富的營養,深受市場歡迎/記者徐旻鈺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