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鐵殼船非法越界 船艙藏20噸豬肉製品

2022.06.25 記者 陳柏翰 報導
字級設定:

一艘中國籍鐵殼船,日前被漁民發現出沒在苗栗外海,台中海巡隊獲報後,立即派出兩艘巡防艇前往圍捕,經登船檢查後,發現船艙藏有20噸豬肉製品,由於非法越界事實明確,因此海巡隊也依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將船上四人與船隻押返回台中港做後續偵辦。

海巡人員大聲廣播,要求前方的中國籍鐵殼船立即停船,不過船上的人員並未理會,反而持續往前行駛,海巡隊也隨即加速靠近、登船攔檢。

▲中國籍鐵殼船出沒在苗栗外海,台中海巡隊獲報後,立即派出兩艘巡防艇前往圍捕/圖片來源:台中海巡隊提供

台中海巡隊日前接獲漁民通報,有一艘中國籍鐵殼船非法越界,出沒在苗栗外海,立即派遣兩艘巡防艇前往圍捕,並在船艙內查獲20噸豬肉製品,因違法事實明確,海巡隊也將船上四人與船隻押回台中港做後續偵辦。

目前正值新冠疫情與非洲豬瘟盛行期間,因此海巡隊也將4名船員送往醫院pcr檢測,還好都是陰性,而船上的豬肉製品也全都查扣送驗,不過該艘中國漁船未經許可越界,依規定可處一百萬元以上,三百萬元以下罰鍰。

▲台中海巡隊登船檢查後,發現船艙藏有20噸豬肉製品/圖片來源:台中海巡隊提供
▲因違法事實明確,台中海巡隊也將船上四人與船隻押回台中港做後續偵辦/圖片來源:台中海巡隊提供